瑶瑶摆摆

【晴雅】金缕衣番外 疗伤篇 二十三

番外 疗伤篇 二十三

    要说博雅真生气,其实也没有,博雅淡泊,鲜少为了自己周身事宜纠结,以往虽常常被晴明勾了心气,但如今与晴明相处日久,那里不晓得他的那点小心思,怎会轻易上当。

    不过往日里晴明铁了心想做些什么,博雅根本就无从反抗,三下五除二就被晴明治的神魂迷乱,否则怎会被这厮一再得手,可当下晴明与他却是玩笑大于实际,博雅不起疑虑才怪,这不炸一炸,真心对不起晴明的胡搅蛮缠。

    这不,晴明见博雅神色肃然,结结巴巴了许久也讲不出来,天地可鉴,晴明打心里觉得博雅身子不行,即便是博雅身体尚可,他也讲不出博雅很行这样的评价来,太过歪曲事实,自己都不信,当着博雅的面哪里骗的了他。

    可真要实话实说,这个关乎于男人尊严,博雅再如何不知世事,也绝对会生气,晴明内心翻江倒海,便想出了一个折中之计,拽着博雅衣袖一角,低声道:“晨日里,我与崔掌院和静云长老探讨过此事。”

     博雅脸色更是发青。

     晴明急急道:“博雅先别生气,你且听我细说。”捞起博雅的手腕的顺着腕部一路慢慢捏上去,带着讨好。

     “崔掌院与静云长老早已知晓,博雅与我在幽冥道中双修过,且疗效喜人,如今博雅身体恢复极慢……”

     博雅皱眉打断道:“我如今都无法自行运功,如何双修?”

     晴明见博雅并未甩开自己,暗暗松了一口气,又贴上身子,放缓语气道:“这些我们都知晓,不过我前日里得了白浅的众多传承,其中有些……额……”其实不全是白浅的传承,在烛九阴夺舍晴明时,两者神魂缠绕,晴明获得了很多烛九阴的记忆,这些自然不能与博雅提及,白浅此次传承正好也解释了出处。

      博雅原本见晴明吞吐,有些疑虑,不过晴明接下来的话,让博雅再无暇去怀疑。

      白浅传承也好,烛九阴记忆也罢,总结一点就是,烛九阴这货那个实在不够检点,比起晴明男欢女爱,流连花丛,那条色龙,更是放荡不羁之极,水性杨花、到处撒种,在他万年的生命中,光看他留下来九个庶子就可以看出,不同物种,他都可以发情交配,可想而知与他有过肌肤之亲的不知道有多少。

      晴明见博雅面露不渝,知道他不愿听这些风流韵事,忙说道正题,妖物与烛九阴交配其实不全是为了爱情,更多是自然为了力量,虽有一部分是为了生下强壮的后裔,不过能与烛九阴生崽的妖物本身就要有一定的妖力还有能生育的本领,那其他众多与之有染无法生育或者妖力不够的妖物则是冲着提升妖力而与他交配。

     博雅有些疑惑:“你的意思,他们也是为了双修?”

     晴明摸着博雅的黑发,正色道:“双修自然是双方同时修炼精益,而烛九阴与这些比他弱的多的妖物交配与他并无任何精益,不过是追求快感罢了,而那些妖物却能从中运用采补之术得益,提升修为,因此两者也均皆大欢喜。”

     博雅还是很是不解:“采补这种阴损之法,采集精血,怎能对其不产生影响?”

     晴明轻咳了一声道:“若是光采精,不采血呢?所谓十滴髓生一滴血,十滴血生一滴精,只要采集到精液运用他们特有的功法消化得益也非同小可。”

     博雅目瞪口呆,不过也渐渐反应过来,他极其嫌弃的看着晴明道:“绝无不可能,你若要我去吃你那那……我宁愿慢慢疗伤……”博雅面色青白,光想想就极其恶心,身子也不由自主就想挣脱晴明怀抱。

     晴明一呆转而笑道:“博雅乱想什么,你当吃药啊,采补之术自然只能通过交合才能作用。”他忙牢牢抱紧博雅,伸手轻抚博雅胸腹。

     博雅轻舒一口气,他还真有些怕晴明瞒着他偷偷给他喂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忽然又想到一事:“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我也不会采补之术,而且目前也无法运功……”

     晴明柔声道:“我会,我也能帮博雅运功,只是……”

     只要提及修炼等事情,博雅一向勇往直前,他睁着大大眼眸,柔润清澈,好奇问道:“晴明又为何犹豫?”

     晴明脸渐渐红了起来,不敢看博雅,小声道:“虽不用博雅做些什么,不过还是会很辛苦……”

     “会疼吗?你知道的,我不怕疼的……”

     “不是……不是……”

     博雅耐心有限,扳过晴明脸对着他眼睛问道,“快些讲,休要吞吞吐吐。”

     晴明眼睛一闭,将头靠在博雅颈侧,耳语道:“采补过程复杂,期间需博雅保持情动,可博雅总太过敏感,若自身抒发太多,会使骨髓空虚,精髓枯竭,大伤元气。”

     博雅身体渐渐僵硬,他自己事情自己清楚,这个根本不可控好吧,博雅脸也渐渐红了起来,喃喃道:“你不说过偶尔抒发一下也是好的吗?”

     晴明叹气:“不可过多……博雅你现在一次都很勉强,若是……根本撑不住采补整个过程。”

     博雅感觉又臊又烦,也闭上眼睛,道:“这么麻烦,就算了,晴明你起来,我们不做了。”

     晴明却赖着不起,在博雅耳旁又耳语了几句,良久博雅才轻轻点了点头。

     晴明期间一直偷偷张开眼缝偷看博雅,见他又变成红彤彤的一片,却还是点头,有些诧异,问道:“博雅真的愿意?”

     博雅没有睁眼,只是轻声嗯了一声道:“我相信你!”

     晴明瞬间心头爱意迸发到竟然有种疼痛的感觉,忍不住低声道“博雅你真好!”

     博雅神色忽有些黯然,抬眸看了一眼晴明摇头道:“我不好,每次都是你为了我妥协,我原本想着理应补上一次洞房花烛,到头来却还是你为了我的身体搞这些事情,总觉得有些对不住你。”

     晴明心中忽然有些酸涩起来,:“博雅这样想,叫我如何自处,明明是我占了博雅大大便宜,若是博雅身子安好可容我如此轻易近身?”

    博雅知道晴明是指他们双修初衷,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微光消减,锋芒收敛,长发飘落,黑袍止息。

    世界变得极其安静,时间仿佛停滞在这一刻,不愿再往前一步。

    博雅缓缓睁开眼,他看向晴明,发现对方也看着他。眼睛一瞬不瞬,神情是难得的呆,隐隐有些不安。恍惚间,博雅感觉他身上……好像有什么东西裂开了?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爱一个人到极致的时候,那一定有一份疼,方才晴明感受到,博雅似乎也感受到了,正是因为他无比爱你,他才会深切地去感受你的生活,才会将你身上所经历的一切划到自己身上去感受,才会同情和心疼你。

        简而言之,不过是一个爱字,才将一颗心紧紧地系在你的身上。那炽热着注视着你的目光,是满腔爱意的热烈;那关切又心疼的眼神,是爱到极致的担忧,总之,没有什么比心疼,更能佐证一份爱意了。

    心疼,是他重视你的表现,他希望你过得好,所以才会心疼你;心疼,也是他偏爱你的表现,他把你当宝贝,所以才会有心疼。

    博雅的唇角不自觉的带起了笑,神情正色且露着丝丝春意,眼神温润,眼底似有星辰,眉峰凌厉如昔,却在这时柔和万分:“博雅……心悦晴明,自然是愿意的。”

    不怕念起,唯恐觉迟,既已执手,此生不负。

     

瑶瑶:我就是可以谈情说爱不办正事,你们又奈我何,哈哈哈哈哈,若是谈情说爱都不喜欢,哼,我就把豪车永远封存在瑶瑶脑中,瑶瑶一人独享!

     




评论(2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