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摆摆

【晴雅鼠猫】金缕衣番外谁解相思四十四

(四十四)接古应使劳心忘

     展昭见博雅已醒,本想与他谈谈,只不过,晴明见博雅喝了两口茶润了嗓子,便急急的吩咐侍女端来吃食,晴明不待博雅开口拒绝,语调颇为威胁道:”博雅若是身体不适,我十分愿意服侍博雅用膳!”

     博雅凝目看着晴明,晴明神色坚定不移,博雅垂下眼眸,嘴角微微嘟起,良久才慢吞吞将手伸向碗碟,他心知晴明对他餐饮修养绝不敷衍,若是坚持,被晴明强喂也有可能,只得不甘不愿的妥协。

     博雅神魂伤势严重,加之法力耗尽,无法压制原本的内伤,伤痛严重,浑身虚弱无力,他不愿显出弱态,就把动作放得很慢,即便不是近在一侧的晴明,展昭与白玉堂眼力又是常人可比,那手指的轻颤,哪能瞒得过,众人不免升起一丝怜悯。

     展昭眼下也不好着急开口询问,只得与白玉堂端起侍女端上的吃食算是一同陪着博雅吃了些,食物精美非常,就算是锦衣玉食的白玉堂也赞不绝口,他虽没有大声夸赞,但比往日多吃好些,展昭眉眼弯弯,嘴角含笑,一时也觉得胃口好了许多。

     不过等两人用完抬头,再看博雅,他那份糕点似乎只用了一小块,手中药膳还剩下半碗,他估计实在有些端不住,放下碗筷,也不看晴明,直接唤来侍女要来茶水漱口。

     晴明将博雅颊边的散发捋回耳后,低叹了一声,将博雅顺下的半碗药膳和糕点自己吃下,漱口净手后才闭目养神的博雅柔声道:”博雅先别睡,过一炷香还要喝碗药。”

     博雅睁开双眸,眼白处已有了丝丝血丝,晴明心中难过,问,我扶你起来走走,博雅眼中亮了亮,随又暗沉下来,微微摇了摇头,他自知自己现下根本无力走动,无论有没有晴明相扶。

     博雅转过头,对着一直盯着自己的展昭道:”展昭,我这几日无法为你推血运功……”他嫌弃的看了一眼晴明还有朱雀,又道:”你把我教你温养经脉穴道的运功方法教给白玉堂,让他帮你温养,记住,只做小周天,任脉、督脉上会于百会(天门),下交于会阴(海底),大周天不要去碰,嗯,心脉通心穴、通关穴、通天穴可以稍许运功促进下血流,但一日不能超过三次,速度不可快于心跳一倍,还有髓脉……”

    博雅眼睛酸涩无比,眼皮也微微发红,晴明端上温热的药碗,递给博雅,道:”你休息吧,后面我来和他们讲。”

     博雅吃饭没胃口,喝药却十分爽气,一口干净,侧头避过晴明递来的蜜饯,又漱了漱口,已有些轻喘。

    展昭见状更是不好出口询问荒村之事,不过又升起新的问题,博雅内力精要极为奥妙,称得上当世凤毛麟角般的内功秘籍,自己对博雅已是债多不愁,命都是博雅救的,但不愿白玉堂去欠这个人情,更何况是为了自己,不过这个精要确实极为高明,不但能增长武学修养,更能强身健体,抚平武者往日里的暗伤。

     展昭所以又希望白玉堂能有这份机缘,就算是欠了博雅之情,缘由既然是自己,那么将来也与玉堂无关,自己来还便是,只是这样且不是更占了博雅便宜,展昭性格素来坦荡,此时却尤为挣扎。

     博雅合了合眼,复又睁开,皱眉看了一眼乘机偷吃晴明手中蜜饯的朱雀,对展昭道:”把朱雀一并教了,等他学会了,帮你运功疗伤方是最好。”

    晴明用手遮了博雅双眼,劝道:”我也会,我来教朱雀,你就不要费心这些,自己休息为重。”

    博雅在晴明手心下一动不动,并未挣脱,但还是轻声嘟囔了一句:”你运功忽快忽慢,差劲至极,可别误人子弟了!”晴明一窒,忍不住去捏博雅脸颊,博雅已无反应。

    朱雀嚼着蜜饯,满脸不情愿,不过还是被晴明赶到展昭这里,展昭无奈只得按博雅意思办。

    白玉堂年少成名,一身武艺也是实打实的扎实,他原本只以为博雅让他用内力给展昭疏导,可越听越是惊骇,内力如何在穴位中穿行振动,如何循环,就如同给他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下如痴如醉起来,就如同前几日展昭一般,意料之中,展昭微微一笑。

     但看到朱雀,他却笑不下去,他没想到朱雀就是一个白板,即便是内力朱雀也不是很明白,让他凝神静气,将自己内里真气循环,他能冒出火星出来,晴明一旁看着哈哈笑道:”博雅,你这是灵力法力,不是内力。”朱雀两眼茫然。

     只得从头教起,不过展昭毕竟是伤者病患,晴明一反刚刚在博雅面前的积极模样,自顾自的喝茶摇扇,白玉堂不忍展昭受累,只得自己帮朱雀启蒙,这事一时也急不来,先教几个丹田穴道,给朱雀注入自己一分内力,让他自己去感受感受,就放朱雀自个去玩。

      然后白玉堂与展昭细细商讨了下运功的具体事宜,帮展昭疗伤,这一天下来,别说展昭,就连白玉堂也很是疲惫,都早早入睡。

     不过到了子夜,白玉堂还是醒了过来,他听见晴明在唤博雅,他估摸了下时辰,不明白晴明为何在这深夜将博雅唤醒,但他身体没动,就连呼吸也放的极为缓慢,好似自己还在睡梦之中。

      过了片刻,晴明抱着博雅走出了祠堂,白玉堂忍不住坐起,穿衣就想跟上,但不放心展昭,回头一望,展昭双眼亮晶晶的在黑暗中也显得极为明显,小声淬了一口,:”嘿,夜猫子!”手上不停,快快也帮着展昭套上外衣,裹了披风,扶着展昭就悄悄跟上。

      晴明手中虽抱着一人,但脚步却十分的轻快,待白玉堂展昭出了祠堂,就剩下一个黑点了,白玉堂有些着急,他还记得展昭不能离开博雅太远,看了展昭一眼道:”要不,我也抱你走?”

      展昭下意识的便一推白玉堂道:”我又不是走不动,别胡闹!”

      白玉堂嘿嘿笑道:”又不是没抱过,猫儿若是不好意思,我背你也成。”

       展昭脸色一沉,白玉堂忙安抚道:”我怕跟不上,更怕你伤口裂开,权宜之计,你别小人之心。”

      展昭闻言一呆,若有所思道:”应该不会跟丢,我似乎能感觉到博雅……”他低眉想了想:”对,我能感觉到……”

      也不知道是荒村阴风吹的,还是心里醋劲灌的,白玉堂就感觉周身有股邪气围绕,浑身不舒服起来,毛骨悚然的,就在此时眼前突然一黑,脖颈处麻麻痒痒的一片,脚下便是一软。


      白玉堂来不及大惊,手被展昭稳稳扶住,杏仁般的眼珠透露出一股笑意来,好像在说:”就你这腿软的还想抱展爷?”

      一旁朱雀卷着黑翅膀,白玉堂才反应过来,就是这只坏鸟方才用翅膀闷了自己一脸,白虎乘机又用尾巴卷了自己脚。

      这两只不知何时跟在他与展昭身后,无声无息的就为吓他们一跳。


       

    

     


评论(1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