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摆摆

厉尘澜三

人生如幻也如梦 中


厉尘澜没想到云川这个小小女孩子居然是个修炼狂人,在她听完修炼功法的讲解后就立马闭眼进行修炼,一修炼就是三天,要不是他第三天早上醒来发现小姑娘已拿了馒头就着冷水干啃,他都以为她已走火路魔送去司马容处抢救了。

他想了想,还是开口,劝说云川,意思是练功不能自己瞎练,戏月峰有专门的魔修教授入门弟子修炼,而且如果有成的话待遇要好很多。

云川抬眼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下,说到:"谢谢,你提醒,不过不用。"

厉尘澜感觉她小孩子不像小孩子的样子,莫名有点踌躇,心头忽然想起前两天才发现的问题道:"我这里只有一张床……"又发现这句话好像是赶人的样子,又想到小女孩无亲无故一路跟到他这这话似乎不太好,他不太说话,十分口拙,想补救也不知说啥好,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我不用床,吃的也不多"云川把自己吃过馒头的一边咬过的地方都小心掰下,余下半个馒头放回碗里,手里捏着这些碎屑,低头轻声说。是人看到这一幕都会有些不忍,厉尘澜也不免心里一堵,说,"我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觉得会有些麻烦,放心,我是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云川没有让厉尘澜把话说完,她抬头看着厉尘澜的双眼,眼光柔和而坚定,一字一顿道。

厉尘澜看着这个比他还矮二个头的小娃,一时无语。

云川从来就是解决麻烦的人,可惜这个时候没人信。


厉尘澜每天的生活十分简单除了生活必须就是练功或者在山门的大石头上发呆。

云川却看不得他如此浪费时间,不知道哪里找来许多书让他背诵,并振振有词到小孩子就是应该读书,厉尘澜不善争辩,背诵对他不是难事,过目不忘在别处也许是惊才绝艳,但在他这里却从来没人知道,也没人关心过。

不过,他也和云川争论过,说他年纪小这是不对的,他被封魔山封印了近千年,后出来也有十几年,按照凡人的年龄绝对不是小孩子,只是身材一直未有长大,这事一直埋在他心中,从未告知别人。

云川却道:"你心智不长,所以个头不长,更要多看书,明事理,这样才长的快"。

厉尘澜满心疑惑,问:‘’什么心智……你怎么知道……‘’

云川却不答,伸手搭向厉尘澜的手腕,沉声道:"运功。"

厉尘澜只觉一股气息沿着自己的筋脉在体内游走,心中骇然,没想到才多久功夫,云川功法已练到如此境界,他虽然孤陋寡闻,但也明白云川这种到哪里都是属于惊才绝艳的练武奇才,下意识听话闭眼运气。

运行一周天后睁眼却发现云川握着他的手盯着上面的青痕沉思,不由一缩手,将手腕用斗篷盖住,轻声说,"别看,‘’很丑。

"青痕是封印,所以你炼功法特别慢十有八九都被封印吸收了。"云川道。

"啊,你怎么知道,那能解吗"厉尘澜的自卑立马被疑惑取代。

"能封印自然能解开,不过我还不太了解,还需要研究一下,封魔山也要去一次"云川说话一直很直接。

厉尘澜心头一起一落,更加怀疑云川随口狐掰。

云川自然看出厉尘澜的心思,说道:"功法暂时练得不快又不是什么大事,你可以先练身法,我知道有人不练功法,身法练到极致,大宗师也难以匹敌。"(隔壁庆余年五竹了解下)

厉尘澜更疑惑,不过他忽然想起云川的练武天赋,又看云川极其精致的长相,便鼓动她去找门主路招摇喜欢美人,云川又漂亮又是个练武奇才招摇一定喜欢,以后也能帮她甚多。

云川听后,说到,"我估计你很难练到极致,你心思太散。"说吧就是一拳,厉尘澜好歹也练武十几年,完全不当云川一回事,结果二刻钟后,他躺在地上,怀疑人生。

云川没有用功法,厉尘澜用了,还把他说会的拳法剑法都轮了一遍,也没打赢云川,他后知后觉的想的,如果云川如果想第一拳就可以把他打倒。

他躺在地上浑身酸疼,大声喘气,云川蹲在他脸前,眉眼弯弯:"功夫学的太差了,我来教你"。

厉尘澜骇然到:"你想当我师傅"。

他完全没想过要找一个还没有他高的师傅,她满十岁了吗。

听了这话,不知道云川想起什么,脸色一沉说到:"不用拜师,我一样教你"。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