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摆摆

【少年歌行】雁逐鸾飞格(三十三)

(三十三)意合未见而相亲

    雷无桀上了船,就好像船上上了五百只鸭子,他的嘴巴除了吃饭就停不下来。

    一会儿面色惆怅的对无心道:“萧瑟不能洞房,那就不能娶妻生子了,所以他选择和你在一起?”

    一会儿又想起什么道:“那个沐春风说他大哥也是这般,那么他要找的药是不是萧瑟也能用?”

    无心真心佩服萧瑟能和这货待这么久也没有打死他,清渠可没惯着他,每日练武打的贼狠,打得雷无桀吱吱乱叫。

    无心没法子,好歹是为自己挡过飞剑的,总不能看着他被清渠打成猪头吧,就不断给他支招。

    他们已决定还是用那套伏魔拳法,不过无心是散功重修,清渠是新学。

    即便这样,也比雷无桀说的每日一练来得更强些,雷无桀很是气馁,他自知天赋比不上无心也就罢了,连这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清渠也不如,就十分的不甘,血气方刚的少年,只有奋起直追。

    无心安慰他,清渠本就习得禅宗功法,一套伏魔拳,不过招式略有差异,上手快很正常,有了无心指导,雷无桀渐渐习得真髓,清渠再想胖揍他已是不易。

    不过清渠也不会坐以待毙,萧瑟一天大多时间都在房内疗伤养神,若是日光温和,晴朗无风时,便会在甲板躺椅上坐坐,嗮嗮太阳。

    清渠便会单膝跪地,向萧瑟请教,萧瑟一出手,雷无桀方才占据的上风,便荡然无存,几番下来,与其说是雷无桀与清渠的比拼,还不如说是萧瑟与无心之间的较量。

    这般时光过得极快,这日清晨,两艘杨航的海船,迎面驶来另一艘海船,那艘船上挂着一面大旗,旗帜之上是一只展翅而起的苍鹰,只是那只苍鹰,却是没有头颅的。

    金错号上的船员极为紧张,他们知晓这是遇到海盗了,不过没料想萧瑟那艘船竟然直直的驶向海盗船,拦在了他们与海盗之间。

    海盗船也是一愣,驻航停立,方才靠近一点,一道鲜红的人影踏浪而行,跃上了海盗船。

    唐莲等隔得有些远了,只看到出是雷无桀,心急的不行,正想和沐春风商量能够上前支援,叶若依制止道:“不用,萧瑟让雷无桀去,必定没有问题,只要萧瑟在,那便一定不会有事。”

    这边无心看了萧瑟一眼道:“你不去?”

    萧瑟摇了摇头:“你与清渠留下,我一个人去!”

    清渠有些不满:“师父!”

    萧瑟柔声道:“听话!”眼神却看着无心。

    无心叹了口气:“萧老板,记得早点回来哦!”

    萧瑟哼了一声,旋即飞身而出。

    无心看着萧瑟身形就似在浪尖飘行,怔怔道:“你师父的踏云步是不是已到扶摇境界了。”

    踏云乘风步天下第一轻功,第一重境界,是踏云,电光火石,日行千里,第二重境界,是扶摇,乘风而起,仙人临世。

    清渠自是满眼敬佩,只差没有鼓掌叫好。

    雷无桀这边已和原北离中军原琅琊王麾下三神将相认,千里海域之王琅琊王之子萧凌尘看到乘风而来的萧瑟,感觉自己的逼格一下被掩盖了,面色有些难看。

    三神将见到萧瑟之后,神色大惊,几乎没有犹豫,立刻弃掉兵器,弯身跪了下去。

   “参加六皇子!”

    萧瑟摆了摆手,道:“不用多礼!”

    萧凌尘冷笑道:“怎么就你一个人,你那相好呢?也不带来给哥瞧瞧!天下第一美人的儿子,能让永安王私奔的对象,我可是好奇的很!”

    萧瑟报以冷笑:“我原以为你离开军营那股兵痞之气可以收敛些,想不到当了海贼王后,越发粗俗起来,若是王叔地下有知,定要打你百来军棍!”

    萧凌尘不甘示弱:“父帅若知道你与天外天这等北厥余孽私奔,非打断你的腿。”

    萧瑟丝毫不惧:“王叔不是我的对手,更加追不上我!”

    萧凌尘一把抓住萧瑟手腕,把了把脉,:“你是不是仗着自己看不见自己脸色,好意思说这种话,我现在手下随便一个小兵都比你强。”

    萧瑟闷声道:“信不信我抽出无极棍把你打海里。”

    萧凌尘沉着脸:“我找过你,没想到你伤这么重,深海能找到医治你的人?”

    萧瑟摇了摇头:“有,但我不用他治,是另有要事,等我事了,你来天启找我!”

    萧凌尘一愣,萧瑟道:“王叔没有谋反,这事必须得办!”

    “以什么样的身份?”萧凌尘幽幽地问道。


   “或许是皇帝吧。”萧瑟淡淡地说。


   “可我也想当皇帝。”


   “那就让给你吧。”

    萧凌尘沉默了许久,道:“你比我更像父帅,他也一直更喜欢你,我挺服气的,毕竟你这么优秀,不过没想到你会为父帅做到这一步,其实已足够了,我们从来没有怪过你,父帅泉下有知,一定也不舍得你这般……他毕竟是你父皇……”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说了,这事必须得办!”萧瑟斩钉截铁道。

    “楚河……”萧凌尘握着掌中的手,细瘦而苍白,可以想象他几年来的遭遇,是怎样的艰难,怎样的痛苦,但眉宇间那抹坚定却未尝稍改。

    萧凌尘眼眶有些发红,上前一步抱住萧瑟低声道:“我相信你,你一定要活下去,我们天启见!”

   萧瑟拍了拍他后背:“保重!”

   萧瑟只说了这么一句,就转过了身,便带着雷无桀跃回海船。

   夜幕降临时,萧瑟偷偷跃上舱顶,直接躺下,璀璨的星光笼罩海面,仿佛整条银河倾泻到了人间一般的缓缓的洒了下来。

   萧瑟着迷般怔怔看着群星,过了许久,才动了动目光,然就瞥到高高的海帆上靠着一道白影,他那颗俊俏的光头在这一席星光之下显得更加秀美,明亮的眼眸,发出熠熠的光辉宛若迸溅的星芒,看着自己,也不知看了多久。

   萧瑟不及有何反应,无心便跳了下来,躺在萧瑟身边开口道:“萧老板好雅兴!”

   萧瑟莫名觉得现在想走,好像示弱一般,:“彼此彼此!”

   无心看着头顶群星:“罗刹堂的武功我已化功一次,重修伏魔拳倒是没什么问题,但心魔引已是无法再修炼到大成,迷迷唐莲等人还成,要对付莫衣,估计还需要靠你,所以你更要养足精神,这种雅兴,还是需要克制克制,不能太任性!”

    萧瑟没有接口,过了一会儿道:“无心,你的心魔引还有伏魔拳真的是一时兴起教授与我和雷无桀的么?”

    无心眼神一动,侧过身子看着萧瑟道:“听萧老板的口气,好似这两种功法除了对付莫衣,还有别的用处,怎么你回天启后,又用到了?”

    萧瑟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无心想了想道:“心魔引是我一直想教你的,我知道你隐脉受损,无法运功,想给你一个自保手段,伏魔拳却是一时兴起,你知道原本我没想带着雷无桀一起玩。”

    萧瑟忽然也转过身子,伸手摸了摸无心眉心的红印,无心浑身一僵,脸有些红了。

    萧瑟笑了笑道:“这有什么好害羞的,你红印如此特殊,你师父就没什么说法么?”

    无心看着萧瑟靠着这么近的轻笑,脑子就有些转不过来,:“没有啊!”

    萧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你想知道回天启后的事么?”

    无心一下警觉起来:“什么条件。”

    “你把悲天悯人教给我!”

    悲天悯人罗刹堂的化功大法,曾经化去大觉禅师和无心一身功力的罗刹堂秘法,萧瑟要这套功夫做什么,无心没有问,因为他已看出萧瑟不想说,至少现在不愿解释,那么他该不该教他呢?无心一时也没了主意!

     

    

    

   

    


评论(44)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