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摆摆

【少年歌行】雁逐鸾飞格(三十一)

(三十一)劝君不用分明语

    无心清渠没有意思再继续这个话题。两人遥看海际,思绪如波涛翻涌。


    良久,无心问道:“他们金错号是不是靠过来了?”


    清渠头也不回,朝水手做了两个手势,:“你这大光头,多反光,妈的,勾了三天才勾过来,他们反应也太迟钝了。”


    无心道:“他们又不会没事拿着千里眼往这边看,三天已是很快了,萧瑟都不急,你急什么!”


    清渠冷笑摸着刀道:“都说了一天一顿揍,早一天勾过来,早一天揍,如何能不急。”


    无心浇冷水道:“你的刀法,全权为了杀人而创,你与我交手,能放开手脚,是因为我比你强,在你未有杀心的情况下,与我相斗,还能有来有往,当然,你若存有杀心,那我与你便是五五开,两败俱伤。”


    “雷无桀与你我皆不同,他境界不如我,功法基础却要比你强,你若放开手脚,即便没有杀心,也可能会伤到他,若放不开手脚,你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你有没有想过会被他反而揍一顿?”


    清渠含笑,词锋却锐利得如刀:“呸,狭路相逢勇者胜,揍比自己弱有什么意思,要揍就揍比自己强的,我不用杀招,也定要揍他个落花流水,今天不行,就明天……你也给我等着……”


    长刀出鞘,清渠跃下海船,直接向方才在金错号跃下踏浪而来的雷无桀砍去,瞬间海面上似乎升起比头顶一轮更耀眼的明月!冰冷如雪,凌厉如风,凶狠如雷,迅疾如电。


    雷无桀心头一震,心剑骤然而出,足尖在海面上一点,随即高高掠起,长剑一挥下,海浪如同铁壁般向那团月光拍下。


    清渠刀势一收,刀影分而化一,转瞬间由面变线,人刀合一破开海浪直冲雷无桀而去,转招之快,似乎早已预料雷无桀会如何接刀。


    先前的凶狠的刀光不过就是个幌子,待雷无桀大招递出,后劲未及之时,立刻乘虚而入,贴身追打。


    无心旁观者清,他一眼之下,觉得还是低估了清渠,他几番和清渠交手,明明自己天赋功法内力都稳压他一线,但赢他却丝毫不易,稍有不慎,可能还会落败,原因无他,这厮就好像天生为战斗所生,对战经验之丰富,应变之快,就好像天天都在打架似的,可一般喜欢打架的人的,脑子肯定没他好使,还会总结经验,总之这次输在这里,下次绝对不会同犯一个错误,他肯定有解决的方法。


    逼得无心应敌经验也是蹭蹭往上长,无心脑子活络,天赋更高,遇见清渠这般虽然有点压力,但也仅限于此,但碰上雷无桀,无心原看好的雷无桀就有点不好了。


    清渠的内力不如雷无桀,他也没有吃过百里东君的药酒,但他基础非常的扎实,浑身的劲道与肌肉骨骼,如同他的呼吸一般,能控制自如,且脑子极其灵活,对他而言对敌也能向打仗一般兵不厌诈,这个一来雷无桀就有些不够看了,他心思单独,其实不但是他,大部分江湖人都是如此,比武对抗,大都都是老老实实,拼内劲,拼招式,顶多再拼个料敌至先,已经很好了,那里会象这般,无心不禁想到暗河,觉得倒是有点同工异曲。


    无心听到声响,回头看到萧瑟披着外衣,慢慢走出船舱,姬若风打开舱门看了一眼,低声嘱咐了萧瑟两句,帮他拢了拢衣服,便回去了。


    萧瑟走到无心身边,看着雷无桀和清渠打的翻江倒海,这会儿功夫,清渠又变幻了打法,先前手段消耗了一部分雷无桀的内力后,他便不再使用,效仿雷无桀的打法,一板一眼的开始比斗起来。


    无心看了一会儿,道:“清渠的打法真是独具一格!”


    萧瑟淡淡道:“你想说他和暗河杀手风格相似就直说,他没有去暗河卧底过,他们杀手都是从小培养的,不过我们被他们追杀的次数太多了,清渠觉得这种打法很有效,我觉得也不错。”


   萧瑟疗伤不久,又喝过安神药,此时精神有些萎靡,声音也很绵软,无心劝道:“我会看着他们,不会出事,你先回去休息。”

   金错号没有向他们再靠近,以萧瑟和无心的眼力,已能看见对面甲板上唐莲等人的身影,只不过他们都没有雷无桀这般飞天踏浪的功夫,无法入海相助。

   叶若依有些着急,雷无桀此番行动完全没有知会过任何人,船上海员道是,他晚上在甲板练剑兴起拿了千里镜看了对面一眼,就就要求向对方靠近,虽说不合规矩,但也并非要求靠到很近,相距百来丈,他们觉得也无妨。

    原以为只是为了凑近点看一眼,谁知道这个少侠直接跳入大海,踏浪前行,吓得水手忙喊醒众人。

   来到甲板上已看到雷无桀与清渠打得不可开交。

    沐春风连连吩咐,拿出弓弩就想助阵,不想被唐莲摆手制止,司空千落不明所以,连叶若依也是一头雾水。

    唐莲看着海上翻斗的两人道:“叶姑娘毕竟不是江湖中人,看不出来也就算了,千落却不应该,你再仔细看看那人身法,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

    司空千落一愣,她方才给两人刀光剑影所吸引,完全没有注意,给唐莲这提点,定睛一看,整个人便怔在当场,眼眶便红了起来。

    沐春风和叶若依还是不明,连连追问,唐莲轻叹道:“是踏云乘风步,那人的轻功身法与萧瑟一模一样,他必定是萧瑟的人,而且与萧瑟关系匪浅!……萧瑟应该在那艘船上!”

    萧瑟揉了揉额头,想到要对付这帮朋友,就有些头疼,看着无心道:“你能说服他们回行么?”

    无心摇头道:“我们伏魔法阵还需要个小罗汉,雷无桀必须留下,百里东君需要唐莲去寻,否则就凭我们几个胜率太低,叶姑娘虽然比较危险,但祸福相依,除了莫衣,你能修复她的心脉么,即便你能,需要多久才能,她等了这么久么,那么只有司空姑娘,她对你已是芳心空许,你若还这般差别对待,当心小姑娘想不开!”

    萧瑟哀哀叹了口气,白了无心一眼:“要你何用!”

    垂头丧气便朝舱房走去,口中道:“先留雷无桀,你们伏魔法阵还需练练,其他人到了三蛇岛再见面吧,就说我师父喜静……”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道人影飞扑在地,正是雷无桀。

    雷无桀虽然有些呆,但毕竟是玲珑心,他这种呆就是比较直不是傻,打这么就当然看出了踏云步,加上前面看到的疑似光头,对手又明显没有杀意,这么多线索,他如何不会察觉,他打斗同时,还在偷瞄,眼见萧瑟,那是啥都不管了,直接飞扑过来,清渠好悬没有收住刀。

    无心和萧瑟这一下分心,就被雷无桀偷袭得手,萧瑟极其狼狈的躺在甲板上,腰间还被雷无桀抱的死死的。

    雷无桀破口大骂:“萧瑟你这个混蛋,你就是个混蛋……”他这连日来担惊受怕,又被无心刺激到,感到以往亏欠了萧瑟许多,说着为了萧瑟能够舍命相守,结果舍命的每次都是萧瑟。

    雷无桀怕死了,他怕萧瑟当真就会死在一个他看不见的地方,他再也见不到萧瑟了,这样想着,他便是整夜整夜无法安睡,如今看到萧瑟,怒火之下,一阵阵的委屈席卷而来,骂着骂着,竟然嚎啕大哭起来。

    萧瑟先是一愣,渐渐感到小腹衣襟已被雷无桀也不知是眼泪鼻涕浸湿,心若死灰般直直看天,他反正现在用尽力气也挣躲不开雷无桀。

    然后一个光头笑嘻嘻弯腰看着萧瑟:“萧老板,需要无心帮忙么?需要就知会一声!”

    萧瑟来不及发火,清渠已赶到,伸手便抓向雷无桀后颈要穴,直接把他抓起甩飞,嘴里还骂着无心:“问个屁,没看到这货只差舔脸了!”

 


评论(42)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