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摆摆

厉尘澜 五

云川声音一如继往的的平静,清淡,但她望着厉尘澜的眼神有着不同往常神色,厉尘澜从未和人朝夕相处这么久,他从未想过云川会离开,甚至想要带他离开,一时心乱如麻,他想说,外面一点也不好,他想说他还未报答路招摇救命之恩,他更不想云川离开。

相处这么多年,厉尘澜从来没有拒绝过云川的任何要求,一时间,他的眼眶竟然一点点红了。

云川神色一暗,说到:"我知道了,不让你难过。"

过了两天,云川破天荒没让厉尘澜练功,而是拿出一个小瓷瓶,倒出三粒红色的药丸。递给厉尘澜意思他服下。

"这是什么?"厉尘澜接过。

"九天回元丹。"

厉尘澜手一抖,这是一等一的疗伤升级的药丸,非常珍贵。

"你,你哪来的"

"南山主"

"你,你偷的"

"不是,我和他做了个交易"

……

"你把三粒一起吃了"

"这能一起吃吗"

"有我在。"

厉尘澜知道云川对医术的十分精通,但如此珍贵的东西全部给自己不免有些犹豫,心想如何让云川自己留两颗。

抬头却发现云川已盘腿坐在自己身前,距离只有一臂之遥,此时云川已容颜已展开,昔日精致的眉眼愈发趋于完美,清逸脱尘不似凡人,如此近的距离,厉尘澜忽然觉得心跳有些加速。

"一般人不能服用如此大量的补气补药,筋脉会爆裂,而你应体内有封印,再多的药丸对你也是牛嚼牡丹,大材小用,但等等我要取你一滴心头精血,此药勉强能弥补下你所消耗。"

"心头血?"

"心头血蕴含人之精魂,这样无论我在何处也能知晓你安危,保你平安。"

云川神色严肃,又稍稍沉吟了一下又补充说:“此法十分危险诡异,心头血之事切不能与旁人知晓。”

厉尘澜不知道云川具体如何操作的,他此时功法微末,全程由云川主导,开始只觉得药效翻涌,全身胀痛,后来更是脑袋也开始又昏又疼起来,云川开始坐在他身前一手贴着他心口一手贴着他丹田,后见他实在支撑不了,便调转方向坐于他身后,手却始终不离两处要害,厉尘澜算是半依偎在云川怀里了,不过云川比他矮了不少,厉尘澜在全身剧痛中,也感觉到有细微的呼气喷在自己的脖颈处,轻轻的,一下一下,身虽疼,心却是安的。

不管云川用的是何种秘术,且不说功效如何,过程那是相当霸道,厉尘澜反正记不清具体用了多少时间,他甚至记不起他晕倒多久,待他清醒的时候,还是觉得头疼欲裂,浑身酸软无比,别说爬起来,睁眼都费劲。

厉尘澜足足在床上躺了二旬有余,期间他起居全靠云川一手照顾,事无巨细,司马容也来看望了两次,司马容给厉尘澜把了脉,他对医理不太精通,就觉得除了体虚气若外没啥大的毛病,心想着若是在不好搬去南山主哪里看看,又看他虽然脸色苍白,气虚神弱的,然而整个人干干净净,床铺整洁清爽,即便是躺着头发也是整整齐齐,发丝柔顺,一点也没有卧床多日病人的油腻,心想云川这个童养媳尽然做的不错,不免对自己看人的眼光点下赞。

厉尘澜此时最为难受的精神不济,时刻的头晕脑胀,自然无法发现司马容的自我欣赏,不过话说他正常时也不太了解别人的想法。

而云川早在发现司马容接近就避开了,随着云川功夫越练越高,神识也越发强大,不过厉尘澜一直无法修炼神识,这件事情困扰云川已有一段时间。

云川对厉尘澜的心智问题一直耿耿于怀。


评论(7)

热度(15)